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跨域通办”再便利

2022-08-04 16:2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焱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巩月月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天津市南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联动机制合作框架协议》,将食品经营许可、企业登记注册等2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清单,实现双方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一次办成”。

  自2020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宣传推广“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探索跨区域政务服务合作新路径,制定了《芝罘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方案的通知》。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跨省(区域)通办”专窗,针对申请人跨省(区域)办理的事项,由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截至目前,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200余家县区政务服务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合作范围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3200公里。

  下一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企业和群众实际办事需求、办事时所需最优感知场景,在办事全环节积极探索构建系统联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一体化政务服务格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