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公路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暨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1-09-16 08: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演练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姜彦汝 烟台报道

  9月13日,烟台市芝罘公路中心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每位员工做到“四懂四会”,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通过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网络体系。

  演练前,芝罘公路中心邀请消防大队专家,对全体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在演练模拟火灾突发过程中,工作人员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携带消防器材赶往“火灾现场”,经过紧张有序的扑救,有效遏制火情扩散,圆满完成演练既定任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消防意识,提高了灭火技能。

  演练结束后,芝罘中心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各部门内部责任状签订情况以及机关食堂、工程处等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安排责任人现场整改。对于一时整改有难度的,芝罘中心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在规定期限内彻底得到整改。

  当前安全形势较为严峻,芝罘公路中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定期开展安全学习培训和应急预演,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查处和纠正安全隐患,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得到有效强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避免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为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