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司法局出台八大为民服务举措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08 14:2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宇 烟台报道

  烟台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芝罘区司法局坚持业务工作和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为民服务,广泛开展为民实践,把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成效。

  近日,为推动教育整顿继续走深走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芝罘区司法局制定并下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八大方面细化为民服务举措,推动全系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切实让群众满意、使群众受益。

  《实施方案》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结合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的呼声期盼,围绕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深化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深化复议为民举措、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深化法律援助、推行公证便民举措等八大方面,明确了各民生相关业务工作为民服务实践的具体要求。每个举措都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

  《实施方案》强调,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调度,督促检查,实行周调度制度,对于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不力的科室、单位、司法所将进行约谈,督促整改,提升执行能力,真正解民忧、舒民困、护民利、暖民心,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