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生命的希望!芝罘区第1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赴济捐献

2021-05-08 14:22:52 来源:  作者: 崔荔媛

芝罘区为张金珂举行了欢送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姜辉 黄侃 烟台报道

  5月7日,芝罘区第13例、全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金珂正式赴济捐献。出发前,芝罘区为张金珂举行了欢送仪式,烟台市文旅局领导、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才己、芝罘区政府副区长李清溪出席仪式为张金珂送行。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金珂

  据了解,张金珂是一名优秀的退伍军人,到烟台市文旅局工作后,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主动参加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公益服务活动。近年来,他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三次,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有需要的人献出了一份爱心。

  “只要我的血液合格,我就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多献一份血,就能多帮助一个人。”张金珂说。

芝罘区为张金珂举行了欢送仪式

芝罘区为张金珂举行了欢送仪式

  2020年,张金珂通过芝罘区红十字会的一次宣传活动,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于是他便萌生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想法。有了这个想法后,张金珂主动到芝罘区红十字会进行了报名登记,并第一时间参加了6月份的集中血样采集,成了中华骨髓库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1年4月,张金珂血样初配成功,接到通知电话后,他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来到芝罘区红十字会表示愿意捐献,并积极配合做好接下来的高分辨检测、体检等捐献资格筛查工作。在此期间,他主动多次询问检查进度,在确认各项检测指标合格后,他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芝罘区为张金珂举行了欢送仪式

  5月7日张金珂到达济南后,将会在山东省立医院做采集前的最后检查、准备,预计5月12日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完成后,将第一时间用于配型成功患者的治疗,张金珂也将成功完成一次生命的接力。

  “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他们生存的唯一希望,能够帮助别人延续生命,这是一件很有爱心的善事,我感到很自豪,很有意义。”张金珂说,通过这次捐献经历,他也更加感觉到生命的宝贵,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需要的人延续生命希望、点燃生命之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