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人间!芝罘区红十字会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公益服务活动

2021-05-08 14:22:40 来源:  作者: 崔荔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姜辉 黄侃 烟台报道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参与红十字工作,5月6日,烟台市红十字会联合芝罘区红十字会在中心文化广场举办了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授牌

授旗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了烟台市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红十字副会长单位授牌暨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于才己、芝罘区政府副区长李清溪分别为嘉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嘉泰志愿服务队授牌、授旗。随后新成立的嘉泰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宣誓,“我自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随着志愿者们的庄严宣誓,芝罘区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又增加了一支新生力量。

  “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基层,深入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中,通过活动把一些爱心企业吸引过来,为市民讲解一些急救的基本常识,他们掌握了这些知识,就很可能在生活中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呼吁倡导广大市民热爱、支持红十字事业。”芝罘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健说。

市民咨询

为市民义诊

应急救护演示

应急救护演示

   授牌授旗仪式结束后,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义诊、应急救护培训、金融咨询、红十字宣传等服务。“我今天主要是想过来咨询一下遗体捐赠,我感觉那样很有意义,但是捐赠的具体细节和流程我不太明白,听说今天这里有红十字活动,所以我早上8点早早就过来了,一会向工作人员咨询一下。”市民曲阿姨说。

  很多路过的市民纷纷前来领取相关宣传材料,各个活动区域的志愿者们,耐心为市民一一做好咨询、解答和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等服务300多人次。通过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广大市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救灾救助等红十字知识有了更好的了解,还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红十字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