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龙城小学开展“防欺凌”主题系列活动

2021-05-08 13:55: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教师学习相关知识

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孙阳 烟台报道

  为加强法制教育,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学开展了“远离欺凌 做向善山水人”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山水龙城小学成立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欺凌工作应急处理预案,并公布了学校预防欺凌应急救助电话。学校通过工作例会组织教师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对预防欺凌工作的认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健康成长。

  升旗仪式上,学校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活动启动仪式。教师代表向全校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学生代表发表了“珍惜友谊 远离欺凌”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大家远离校园欺凌,做“向善山水人”。

  启动仪式后,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帮助学生们牢固树立“以团结同学为荣 欺凌同学为耻”的观念思想,让学生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关系,让法律知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学校还通过校园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引导家长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通过家校共育,为学生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