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直击烟台芝罘中学复学首日

2020-05-09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 (通讯员 张振伟) 2020年5月8日,对于烟台市所有初四毕业生来说都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告别了超长的寒假,终于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开学!“烟台芝罘中学万事俱备,翘首以盼迎你归来”,雨中的清晨,学校LED屏上醒目的标语令人格外暖心。开学首日,烟台芝罘中学的一名学生用文字记录下了他的所见所闻,让我们通过他的视角,看看开学首日他都有哪些经历。

学生有序入校

  今天的入校真可谓是大不寻常,要错时、分流、还要“一查两测”。“保持两米间距,不要着急”,在几名执勤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戴着口罩,保持足够的间距依次排队进入指定通道。执勤老师逐一认真查看体温和健康绿码登记表,无异常方可放行。

  进入校园后,按照地面通道指示,学生们有序进入教学楼。在教学楼门口我还见识了一个高级设备——红外线额敏仪,只有经受住它的“考验”后,才能继续向教室进发,进教室之前还要过班主任一关,他用额温枪对每一名同学再次进行体温检测,读数、并要求我们记录在档。入校的环节,虽然多了一些流程,但与之增多的还有安心。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芝罘中学副校长曲涛讲话

老师王明丽讲话

学生代表张曦元发言

  上午8时,初四年级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典礼采用直播方式进行。在典礼上,张曦元同学用真挚的语言与我们共勉,只要春耕不辍,便夏收可期。老师王明丽说“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感动于老师们的倾情付出与无微不至的关怀。副校长曲涛则用一个个事例向我们传递什么是中国力量,教导我们如何担当未来使命。经历过史上最长寒假之后,学校用这种仪式感来唤醒我们,道阻且长,行则必至。

芝罘中学制作《烟台芝罘中学开学第一课——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

  学校精心策划、制作了《烟台芝罘中学开学第一课——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这既是学校送给我们的一个惊喜,也是一份精美与实用并存的复学大餐。

  芝罘中学开学第一课由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担任主讲人,她们分别从致敬英雄,涵养情怀、感恩生命,志存高远、认识新冠,正确防护、消除恐惧,倾听建议等四个方面为我们树立了精神榜样、带来了爱的洗礼、指引了美好生活之路。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之后,各班分别开展了主题班会。主要就校园内的学习、生活、活动等细节要求进行详细具体的指导和培训,让我们全面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

  开学复课,凝结了多少人夜以继日、事无巨细的辛勤付出。凝聚着多少人对我们深切的关爱和特殊保护。因此我们必须熟知在校一日流程,根据学校安排,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分别演练了课间去卫生间、打水、去餐厅就餐环节,并严格遵守错时、分流、分路线等要求,为以后更好地在校生活打下基础。我们须知,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老师辛勤付出的一种最好回报。

学生排队取餐

  学校采取了错时放学、分窗口取餐、固定座位的就餐模式,我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和沿途执勤人员维持下有序到达餐厅,并在餐厅入口进行手部消毒。按照地面标识路线行走至取餐窗口取餐,再沿规定路线回到自己的座位,错位同向间隔一米距离就坐,饭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送回餐盘。现在的我们,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毅有力,我们会尽快找回状态,把握节奏,遇见最好的自己!

  春满山河际,筑梦正当时。回到明亮的教室,我不仅心存感激,更多的还是梦想之火。青春拼搏的气息,将重新焕发在每一处角落。听,书声琅琅,看,斗志昂扬!让我们再一次的出发,充满希望和力量,去创造自己的无悔青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