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待群众1400多人 芝罘区不动产启动延时服务

2020-04-23 2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中排队办理的市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3日讯 (通讯员 姜波 王晓军 记者 崔荔媛) 4月20日下午17:56,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灯火通明,叫号器正在响起“请M293号顾客到21号窗口办理业务”的声音,60多位群众相继在各个窗口等候办理登记手续。

  “早就过下班时间了,今天还能办理完登记吗?”“中介告诉我,最近是高峰期,办理不动产的人特别多,所以我下午4点钟才过来,本来以为晚点来应该没什么人了,没想到等了两个多小时。”“我看着窗口的小姑娘没一个闲着的,一刻不停给我们办着呢,连口水都没时间喝。”两位前来办理登记的市民相互聊着天。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办理业务的市民 

  “别着急,我看报道说了,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延时服务了,我们肯定能办完。”大妈笑着说道。对此,交易审核科科长刘仲原表示,该部门已经启动了延时服务预案,只要有群众在,一定会办完所有登记业务,决不让群众白跑白等。

  据了解,随着疫情风险的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证需求不断增加,从3月份开始,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就迎来了今年第一个登记高峰,每天登记量达到600—800件,接待办事群众1200—1400多人。仅一个月时间,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13994件,接待办事群众27227人。

  面对如此大的登记量和人流量,该中心始终坚持“群众只跑一次腿”、“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从3月初开始,就及时启动了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办理登记业务,几乎每天中午和下午都要工作到12:30和18:00以后,努力让企业和群众一次性办完所有登记手续,不让群众白跑白等,确保登记服务“不打烊”、业务办理“不断档”,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群众不动产登记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延时服务、全心为民的做法,被《山东自然资源简报》13期通报表扬。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中办理业务的市民

  在受理窗口加班的同时,后区操作的权籍调查、抵押、审核、档案等其他科室与窗口同步加班作业,及时对每一个业务件进行落宗、审核、建档,确保在应收尽收的同时,既保证登记质量,又使企业和群众快速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目前,芝罘区不动产登记的查(解)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名称、地址改变的变更登记即时办结;抵押登记(不含在建工程抵押)、更正登记、抵押预告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其他一般登记,包括转移登记、首次登记、预告登记(不含抵押预告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领导表示,为全面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要求,中心在疫情防控和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开展“延时服务”和“取号必办”,全力满足企业和群众的登记需求。领导带头加班,用“看我的,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带领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勇挑重担,做到“标准不降低、办结不拖延”,力争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期望而来,满意而归。另一方面,加强思想教育,努力营造“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全力为民”“我加班、我快乐,我为国家做贡献”的工作氛围,坚决做到“五不”,即:不让上级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业务在我手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群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不动产登记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追忆先烈 致敬英雄” 烟台芝罘中学举办“云端”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期间,烟台芝罘中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结合全国性哀悼活动,举办了“追忆先烈 致敬英雄”2020年清明节“云端”祭英烈活动。[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新科技服务方式 芝罘区科技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艳体诗芝罘区科技局主动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科学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召开现场会等形式,送政策上门、送服务进企,积极发挥职能推动企业创新发...[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讯!芝罘区司法局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19年,司法部部署开展了“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近日印发的《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烟台市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烟台市委作了通报。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向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芝罘区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杨升岩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表现突出!烟台市芝罘区司法局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19年,司法部部署开展了“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近日印发的《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 保障防疫一线干部职工“菜篮子”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战“役”一线。为解决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芝罘区直机关工委积极协调东山街道进德市场党支部,推出“配送服务直通车”,定时定点为一线干部职工提供蔬菜生鲜配送服务,送去党组...[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