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手指被卡 民警抱孩子一路狂奔送医

2020-05-08 19: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8日讯 (记者 李俊东) 日前,烟台市芝罘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童手指不慎被电动自行车车链卡住受伤严重。危急时刻,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周洪雷一路警笛送医,临近医院突遇堵车,又抱着孩子飞奔400米直到医院,最终让孩子及时就医。

  一不留神,车链“咬”住孩子手指

  聂女士是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居民,5月6日上午9点钟左右,她带着两岁七个月的儿子出去办事。当走到天虹技校公交站点附近时,在前面奔跑玩耍的孩子看到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便过去玩起了脚蹬。让聂女士没想到的是,仅仅一眨眼的功夫,孩子的左手无名指就被死死地卡在了车链里,动弹不了。

  看着被车链卡住的手指,耳边是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聂女士慌得不知所措。聂女士说,面对当时的情形,她完全乱了分寸,不知如何是好。“当时感觉特别无助和着急,就想着拨打110。”

  大约三四分钟,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凤凰台派出所周洪雷等四位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过路的群众也纷纷围了上来,帮忙出主意、想办法,有人拿来了螺丝刀,有人拿来了扳手,有人拿来了液压钳子……

  在民警和好心路人的多番努力下,大约七八分钟,自行车车链被剪断,孩子的手指终于被拿了出来。然而当时的状况却很不理想。据聂女士回忆,孩子被卡的手指尽管没流血,但手指的肉被挤压到一边,另一边只有一层皮贴到骨头上,被挤压部位到指尖的皮肤看起来很苍白。“当时看着儿子的手指,我直接瘫在了地上,心里瞬间冰凉。”聂女士说

  警笛送医,民警抱孩子飞奔与时间赛跑

  看到孩子的手指,曾做过法医的周洪雷倒吸了一口冷气。“这种被挤压的情况很怕出现供血不足,时间时间久了怕会出现坏死。”周洪雷立即抱起孩子上了警车,在向指挥中心进行报备后,一路开启警笛,将孩子紧急送医,并在路上就孩子的伤势提前与医院进行了沟通对接。

  就在靠近毓璜顶医院时,出现了堵车。要保住孩子手指,就得与时间赛跑!周洪雷当机立断,抱起孩子下车便向医院飞奔而去。

  医院周边,车流人流都多,路况非常复杂!为了能快速飞奔到医院,周洪雷和另一位民警分工合作,一人抱着孩子狂跑,一人协调过往行人和车辆,开辟通道。

  大约2分钟时间,周洪雷抱着孩子跑到了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室,将孩子送到医生手里。从接到报警到把孩子送到医院,一共用了20分钟。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周洪雷才发现自己的后背已被汗水浸湿。

  当时蒙了没说谢谢,妈妈连夜手写表扬信致谢意

  经医生会诊,孩子手指没有骨折,肌肉也没什么大问题,手指最终保住了,但后期要注意保养,要保暖,增加血液循环,恢复组织活力。“幸亏送医及时。”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聂女士对几名民警感激不已。“民警到现场很快,处置很得当,堵车了还一路抱着孩子跑,如果没有他们,后果不堪设想。到医院后,我没带钱,周警官还帮我垫付了医药费,真的很感谢他们。”

  让聂女士感觉不安的是,因为情况紧急,她还没有对民警,对现场的好心人说一句谢谢,为表达感激之情,她连夜手写了一封《表扬信》。

  7日早晨7时许,聂女士早早来到到派出所,将这封信亲手交给民警。信中,聂女士这样写道:“孩子撕心裂肺地哭,我无助着急心疼哭嚎着却什么也帮不了孩子。火速到达的民警耐心小心地想方设法帮助我孩脱困,天气不是很热,警官头上急出满头汗……怕保不住指头,民警风一样带我们去了医院,从报警到医生眼前只用了20分钟,尤其是周警官,看孩子疼的哭喊,紧紧地抱住他,当自己小孩一样。

  收到感谢信,周洪雷只朴实地表示,这是自己职责所在,是作为一名民警应有的责任。同时也呼吁家长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尽到看护的责任和义务,避免危险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