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占用农用地 五人被判刑退缴违法所得

2020-04-28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臧晓红 记者 栾雨文) 4月24日,芝罘法院对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邢某日、邢某春、张某胜、张某政、张某峰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一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2005年9月,被告人邢某日、邢某春、张某胜、张某政、张某峰在郭某(另案处理)等人的纠集下,经事先预谋,采用围堵、滋扰、胁迫等手段,承包芝罘区宫家岛村梨园。在明知梨园属于农用地的情况下,采用砍伐梨树、回填建筑垃圾、机械硬化地面等手段对80余亩土地进行破坏,并在该土地上建煤场、大面积建房,对外出租获取经济利益。经烟台市芝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勘察鉴定,涉案地块总面积82652㎡(约123.98亩),为林地二级地类,现状已被建筑占用,没有相关林地变更合法备案,属非法改变林地用途。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邢某日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张某胜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邢某春、张某政、张某峰,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另外,将退缴的违法所得17万元发还给村委会。

  土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产资料和物质基础,是人类生产和生活的场所,是不可再生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实生活中,一些犯罪分子利欲熏心、为了一己私利肆意乱砍滥伐、毁坏林地,破坏土地生态系统。在此,我们呼吁每一位公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保护家园,摒弃陋习,珍惜每一寸土地,争做保护土地的参与者、和谐社会的护航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天接待群众1400多人 芝罘区不动产启动延时服务

    4月20日下午17:56,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灯火通明,叫号器正在响起“请M293号顾客到21号窗口办理业务”的声音,60多位群众相继在各个窗口等候办理登记手续。 [详细]

    04-24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追忆先烈 致敬英雄” 烟台芝罘中学举办“云端”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期间,烟台芝罘中学积极响应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结合全国性哀悼活动,举办了“追忆先烈 致敬英雄”2020年清明节“云端”祭英烈活动。[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新科技服务方式 芝罘区科技局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艳体诗芝罘区科技局主动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科学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召开现场会等形式,送政策上门、送服务进企,积极发挥职能推动企业创新发...[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讯!芝罘区司法局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19年,司法部部署开展了“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近日印发的《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烟台市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近日,山东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向芝罘区委反馈巡视情况,并向烟台市委作了通报。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孟祥吉主持召开向芝罘区委书记杨升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芝罘区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杨升岩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表现突出!烟台市芝罘区司法局获司法部通报表扬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19年,司法部部署开展了“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近日印发的《司法部关于通报表扬“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