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渔业船员培训规模创新高

2021-04-13 14: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唐豪 烟台报道

  今年以来,牟平区以渔业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为行业准入的第一门槛,从加强船员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严格落实渔业全体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落实,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全面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2021年以来,牟平区渔业船员培训人数规模达2123人,其中普通船员培训人数1797人,职务船员培训人数326人,是往年全年培训人数的320%,培训规模、人数创历年新高。对其中1024名省外户籍的渔业船员将与各沿海街道信息共享,密切关注,共同监管。

  下一步,牟平区海渔局将本着“方便渔民,全员培训”的原则,持续推动每周常态化开展,并将普通船员线上远程理论考试和实操视频评估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安全培训长效机制,规范全员培训建档,按照“一企一档、一人一档、一期一档,分年度归档”的原则,完整、准确、系统建立起全员培训档案,确保培训全过程可追溯,推动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实效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渔业船员培训规模创新高

    今年以来,牟平区以渔业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为行业准入的第一门槛,从加强船员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严格落实渔业全体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落实,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全面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
  • 牟平精细化落实渔业安全责任 守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牟平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针对渔业高风险特点,时刻将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围绕精细化落实管理责任、标准化引导渔业生产企业、高压遏制海上违规行为等重点工作,将渔业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时刻将渔民生产安全牢记心里,攥在手中。[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
  • 牟平区工商联与烟台清华联合举办总裁研修班开学培训活动

    4月9日,第十四期总裁研修班开学培训暨领导智慧课程培训活动在在牟平区委党校报告厅举办。该活动旨在加强平台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强牟平企业与外界的交流对接。[详细]

    04-09 20-04大众网
  • 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廉政教育警示会

    为切实筑牢全体民警、辅警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和责任防线,近日,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廉政教育警示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曲凡晓主持,交警大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
  • 牟平交警大队严格落实三轮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

    为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因三轮车(包括三轮电动车、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农用四轮车)违法载人、违规驾驶等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近日,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落实“三见面一建档”“一喷涂一反光条”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农村、建筑企业、三轮车销售单位、学校开[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
  • 牟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三轮车违法载人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三轮车违法载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牟平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4月6日,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强调对三轮车载人违法行为要零容忍、出重拳,形成严管、严整、严治的高压态势。[详细]

    04-07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