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大窑街道:深耕“育苗”助成长 积蓄力量促发展

2021-04-13 09:20: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通讯员 刘霜枫 烟台报道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坚持在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上求突破,着力打造一支 “接地气”“能力强”的年轻干部队伍。

  探索新模式,以老带新促提升

  为提升年轻干部联系服务基层的能力,帮助其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大窑街道党工委坚持“老带新”模式,通过每月与结对领导一同走访、谈话等形式,帮助年轻干部熟悉掌握基层,迅速开展工作。同时,结对领导认真听取年轻干部的思想汇报,及时记录《大窑街道青春领航结对帮带手册》,畅通年轻干部表达愿望、反映需求、倾诉心声的渠道。

  搭建新平台,思想碰撞拓视野

  一方面,成立青年大讲堂,每周机关学习日安排两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内容以及自身擅长领域,分享自身的工作心得体会,为年轻干部发展搭建平台。另一方面,编制学习手册,将年轻干部每月撰写的4篇信息汇总成册,方便年轻干部内部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写作能力。

  练就真本领,一线历练重实践

  大窑街道党工委借助村“两委”换届,多措并举,促进青年干部深入基层。提前将未参加过换届工作的年轻干部安排至6个工作片参与换届大走访活动,通过与党员、村民代表谈话让年轻干部了解村情村况;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为年轻干部讲解操作规程、分享换届案例,让年轻干部尽快掌握换届知识;将35岁以下年轻干部安排至各村党组织担任党建辅导员,参与基层党建、“两委”换届、疫情防控等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工作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栾雨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渔业船员培训规模创新高

    今年以来,牟平区以渔业从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为行业准入的第一门槛,从加强船员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入手,严格落实渔业全体从业人员培训合格后上岗制度,狠抓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落实,确保安全教育培训全员全覆盖,不漏一企、不漏一人,全面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详细]

    04-13 14-04大众网
  • 核载9人却坐了16人!牟平交警查处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不断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并针对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详细]

    04-13 13-04大众网
  • 牟平区大窑街道:深耕“育苗”助成长 积蓄力量促发展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坚持在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上求突破,着力打造一支 “接地气”“能力强”的年轻干部队伍。[详细]

    04-13 09-04大众网
  • 牟平精细化落实渔业安全责任 守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牟平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针对渔业高风险特点,时刻将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围绕精细化落实管理责任、标准化引导渔业生产企业、高压遏制海上违规行为等重点工作,将渔业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时刻将渔民生产安全牢记心里,攥在手中。[详细]

    04-12 09-04大众网
  • 牟平区工商联与烟台清华联合举办总裁研修班开学培训活动

    4月9日,第十四期总裁研修班开学培训暨领导智慧课程培训活动在在牟平区委党校报告厅举办。该活动旨在加强平台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加强牟平企业与外界的交流对接。[详细]

    04-09 20-04大众网
  • 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廉政教育警示会

    为切实筑牢全体民警、辅警拒腐防变的政治防线、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和责任防线,近日,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廉政教育警示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曲凡晓主持,交警大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详细]

    04-07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