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首开“证照联办”业务 企业开办再提速

2020-05-1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鹏飞 记者 刘春雁) “因为涉及到不同的部门和单位,还以为需要跑好几次呢,没想到一次性都办完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大厅的办事效率真的是越来越高了!”5月9日上午,在烟台市牟平区政务服务大厅“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李女士对现在的办证效率很满意。

  企业开办,按照传统流程,需先进行企业注册、领取营业执照,再根据所处行业,前往相关部门申请经营许可证,涉及办理多个许可证的,申请人还要准备不同种类的材料。如何让群众享受“只跑一次腿”和“一条龙”服务的便利,再也不用“来回跑”,“多次跑”?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同时经过多次深入调研,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证照联办”服务窗口,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并接收多个关联许可事项申请,各项审批完成后统一将所有证照发放给申请人,也可进行免费邮寄。

  “‘证照联办’是对此前‘一窗受理’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模式下,各个部门的审批还是分开的,群众需要多个部门多次跑。而如今,我们将分属不同部门的事项进行了“统一打包”,实现了流程的扁平化和并联化。目前,我们相继探索推出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食品经营许可、图书印刷许可、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11项联办主题。”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重点发展产业和市民办理比例较大的业务,以“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为原则,逐步扩大“证照联办”范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区政协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特制蛋糕致敬白衣天使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今年的护士节显得更加特殊而庄重。5月12日上午,牟平区政协联合大众网烟台、佰熙卡丹show服饰文化举办“我想对您说”向天使致敬活动,将近70份香甜可口的蛋糕...[详细]

    05-15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打好组合拳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牟平法院在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扫黑除恶不停步,把“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敲响环境公益诉讼首槌

    5月12日,牟平法院审理了一起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也是牟平法院首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应急局全力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牟平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一边抓好防疫工作,一边抓好...[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牟平区“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政务服务中心南门门前隆重举行。牟平区应急局、牟平区科技局、牟平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扎实开展证明事项清理 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牟平区司法局多措并举,牵头组织全区35家部门、单位和14个镇街,在全区扎实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回头看”工作,共清理区级应取消证明事项15项,保留证明事项56项。[详细]

    05-13 2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