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05-13 0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鹏 王起斌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展现牟平区应急系统的风貌,深化应急管理协调发展务实合作,持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5月12日上午,牟平区“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政务服务中心南门门前隆重举行。牟平区应急局、牟平区科技局、牟平区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宣传台前,宣传人员突出对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普及、火灾防控知识、地震避难常识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及时发现并消除身边的各类火灾隐患,提高群众对地震避难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前来咨询消防法律法规、应急常识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一边向居民群众进行了解答,重点结合防灾减灾日主题,详细向群众介绍了地震避难常识、初起火扑救、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了《防灾减灾发》、《牟平消防安全提示》、《面对地震灾害,你有准备吗》等各种宣传资料800余份。当前正处疫情期间,积极联系教体局、科技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教职工、家长、学生等宣传防震避险常识。

居民群众前来参加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地震、火灾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高广大群众应对各类灾害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防灾避险技能。下一步,牟平区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灾害事故风险防范,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及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为有效提升全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