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应急局全力推进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2020-05-13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鹏 王伟宁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牟平区应急局扎实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一边抓好防疫工作,一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持续提升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质量,完成年内全区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达标数量不少于140家的工作目标。5月8—9日召开全区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议,会议采取深入基层、分散培训的方式,在大窑、开发区、文化、宁海设立培训场地,有效的避免了人员聚集,也提升了培训质量。培训会结合典型案例,围绕进行风险点排查、进行风险因素辨识、进行风险评价和分级、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信息化技术管控等方面,重点分析了风险点和危险源的区别和联系,以及企业如何根据自身实际切实开展风险点的排查,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讲解。会后,各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就企业实际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进行了请教。

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议

  下一步,牟平区应急局将组织辖区小微企业参照《小微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标准(试行)》,全面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组织专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通过 “专家带企业”的方式,确保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组织开展工商贸行业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对企业双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估,确保企业按规范和标准将双体系建设工作有效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