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硬核”坚守的牟平交通人

2020-05-06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城铁牟平站入站乘客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6日讯 (通讯员 初晓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五一”假期,烟台市牟平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兵分四路,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凝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再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疫情防控一线:他(她)们最光荣

  受节日假期因素影响,城铁牟平站每日进出牟平乘客由日600人次陡增到1700余人次。为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牢防控安全之门,他(她)们三班战斗,每日早6:30出发、晚10:30收兵,严格按规定流程,全面加强出入站乘客检查,严格实行健康码亮码通行。特别对体温高于37.3°和健康码是黄码和红码的乘客,立即通知相关部门严格采取有效措施。对湖北省入牟返牟人员开启专用通道,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式转运流程。“五一”假期,共查验进出站乘客6263人次。

牟平站入站乘客检查

乘车人员等待检查

  与此同时,境外及湖北来牟返牟4个转运工作小组也紧锣密鼓昼夜坚守在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桃村站、烟台汽车总站、烟台国际机场、青岛流亭机场莱阳转运站等10个防控卡口一线。4月3日至今,累计共安排转运车辆568辆次,运送机场入境人员487人,湖北来牟返牟人员148人。

乘客上车前进行消毒

接待返牟乘客

  护林防火一线:他(她)们最光荣

  按照牟平区区委、区政府“硬核”防火要求,交运局科学调度,统筹安排50名机关干部靠在水道镇防火点一线,不间断督导巡逻,盯紧看牢每一个进山入口、每一片重点林区。各值班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日早6:30统一乘车抵达防火点,在林地、山头、路口等重点地段卡口处对上山人员进行检查,做好教育警示工作,并不断进行山区周边环境巡逻检查,严防火种进山,严禁群众在林区附近焚烧秸秆、烧地灰,严防死守确保防火工作做牢做实。

交运局安排林间防火工作

  户户通建设一线:他(她)们最光荣

  5月1日上午8时,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牟平区高陵镇下夼村、槐树庄村、冰流旺、嵠山后、里二地和莒格庄镇瓦善及大窑街道东沙子7个试点村庄,进行户户通工程现场交底和施工指导,牟平区户户通工程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

  “五一”假期共整平路基约3470米,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村内主干道路基整平约1066米,面积约3500平方米,浇筑混凝土约242米,面积约2400平方米;巷道路基整平约2396米,面积约6990平方米,铺设方砖约312米,面积约950平方米。年内全区将完成11个镇街445个村的村内道路硬化889.2公里。届时,全区村内道路将实现“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极大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出行条件。

  保安保畅一线:他(她)们最光荣

  在牟平区县路高马线、北西线环境整治现场,挖掘机等工程车辆轰鸣声不断,养护工人正在进行垃圾清理及平整作业,一派紧张而繁忙的景象。自3月初开始,交运局组织对全区县级公路两侧垃圾清理、土地平整、乱搭乱建、绿化遮挡等方面进行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大会战。“五一”期间更是开足马力,坚守奋战,共整治路段220公里,动用人工1100人次,挖掘机60台次,运输车130辆次,全面打造“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交通通行环境。

环境整治现场

  节日期间,牟平区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实施路面管控,加大执法频率,严厉查处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运输市场环境。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港航所派出人员分头到重点交通企业强化源头安全生产管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输。

执法人员实施路面管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