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开展矿山企业互查活动 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2020-04-2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检查组在矿中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8日讯 (通讯员 唐骏飞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为进一步贯彻烟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烟安办〔2019〕78号)工作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有效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根据市局“三到位”工作要求,及当前疫情及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牟平区积极开展企业互查检查活动来作为非煤矿山集中整治活动中切合疫情实际采取的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

  牟平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安全生产法》、《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等非煤矿山法律法规梳理了非煤矿山领域涉及到的108项违法行为,制定了专门的《非煤矿山行业集中整治检查表》,在全区20个独立矿山生产系统内开展互查检查活动。组织企业成立了5个由矿山企业安全管理骨干、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的互查检查组,要求互查检查中,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填写,详细描述问题现状和产生的原因,不得出现“符合”、“无问题”等类似敷衍流于形式的填写方式,确保查实查细。要求矿山企业要抱着别人的问题就是自己的问题的态度,在检查中对自家管理进行一次反思,达到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共同进步的效果,解决灯下黑、习惯性违章等问题。坚决杜绝“送人情”“给面子”“私下整改”等现象。

检查组详细检查矿山企业的现状及问题

  各检查组抱着对企业负责,对上级部门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如实填写并详细描述问题具体情况,把检查发现的问题摆到桌面上,在发现别人的问题的同时,本企业也自省一下,切实起到互查隐患积极整改的目的,同时在检查中也学习了被检矿山生产和管理中好的做法。目前互查活动已近尾声,矿山企业普遍反应良好,效果显著。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连牟平两地联手侦破两起口罩诈骗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猛增。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炮制出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实施诈骗活动,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大连、牟平两地联手,通过反诈中心,成功侦破两起口罩诈骗...[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主题党日:用行动践行初心

    4月22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响应总行党委倡议,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通过观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详细]

    04-25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召开市民巡访团培训会议

    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市民参与的主体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4月22,牟平区召开市民巡访团培训会议,牟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英贵作相关培训。 [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21岁女孩未落户求助 牟平公安特事特办给“安排”了!

    2020年4月6号,对赵伊瑞(化名)来说,这一天,是那么的温暖、明媚。“21岁,我终于是个正常人了!”看到户口簿上自己的名字,拿到印有自己照片身份证的那一刻,她仿佛看到了未来,光亮而长远。[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利用网络公开课引导学生正确追星

    4月11日至18日,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中心小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蕾老师,在腾讯会议室为三—五年级的学生和家长们分别上了一节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今天,我们这样追星》。[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举办植树活动走进居民小区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携手青华苑小区物业、业委会和小区志愿者,共同开展“爱使我行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植树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参加,居民们在户外感受春意的同时,也...[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