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紧挨居民楼生长 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消除安全隐患

2020-05-0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海路社区工作人员与执法大队实地勘察现场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日讯 (通讯员 孙丹丹 记者 栾雨文)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烟台市牟平区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橄榄绿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仍在行动,为居民修枝,排除安全隐患。

  4月30日,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接到居民反映,工商家属楼旁的核桃树枝丫丛生,遮挡了居民采光,希望社区出面协调解决。由于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社区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联合执法大队赶赴现场实地勘查情况。发现核桃树位于居民楼旁,树龄较高,茂密的树枝已经影响到居民楼的通风和采光;且树冠过高,马上就要触碰到高压电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通海路社区橄榄绿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对大树进行修枝

通海路社区橄榄绿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对大树进行修枝

  社区走访邻居,找到了树的主人,经过协商,树主同意砍掉树冠,但是树主年龄较大,砍树工作由社区代为完成。通海路社区橄榄绿爱心老兵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了梯子和工具。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主动放弃休假,及时为居民排除安全隐患。为确保施工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先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再支起长梯,由人工进行分段修枝。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砍除了影响安全的多余枝干,消除了安全隐患。

  牟平宁海街道通海路社区的“橄榄绿老兵志愿服务队”由28名退役老兵组成,在党建引领的社区网格化管理推行以来,充分以社区为依托,以单元网格为载体,服务居民零距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人民、忠诚可靠、竭诚奉献”的深刻含义,社区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给居民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牟平支行发放首笔70万元“强村贷”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来到水道镇南台村,将70万元“强村贷”贷款送抵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强村贷’太及时了,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之举,有这笔款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去干!”作为牟平区“强村贷”的首家放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这个村的合作社里“鸽”声飞扬 托起村民“致富梦”

    牟平区委组织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升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性,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计划年内将全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从2019年的120个提高到200个。[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矿山企业互查活动 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根据市局“三到位”工作要求,及当前疫情及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牟平区积极开展企业互查检查活动来作为非煤矿山集中整治活动中切合疫情实际采取的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连牟平两地联手侦破两起口罩诈骗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猛增。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炮制出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实施诈骗活动,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大连、牟平两地联手,通过反诈中心,成功侦破两起口罩诈骗...[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海渔局开展清理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用海秩序,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规行为,近日,牟平区海渔局联合中国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开展了一次清理涉渔“三无”渔船专项执法行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联合社里“摇钱树” 牟平区党建引领致富路

    为进一步提升合作社市场竞争能力,真正发挥增收强村富民的作用,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针对部分合作社前期选取的项目散、市场前景差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统筹发展规划、对接农业项目,让合作社走上了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