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牟平支行发放首笔70万元“强村贷”

2020-04-30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强村贷”贷款送抵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30日讯 (通讯员 崔宁 记者 栾雨文)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来到水道镇南台村,将70万元“强村贷”贷款送抵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强村贷’太及时了,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之举,有这笔款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去干!”作为牟平区“强村贷”的首家放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兼合作社理事长王克永兴奋地说道。

农业银行牟平支行到南台村实地调研

  牟平区水道镇南台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做强草莓产业,但由于资金短缺无法满足扩大发展规模的需求。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对接,上门服务,为合作社量身推介“强村贷”产品,畅通信贷服务渠道,第一时间将7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位,增强合作社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

  眼下,牟平区还有很多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有贷款需求和贷款意愿,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惠农营销团队先后赴莒格庄镇、观水镇等,为镇村干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负责人等详细解读“强村贷”政策。这些合作社中有的不符合申请条件,对于这些合作社,农行烟台牟平支行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头,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尽快达到申请贷款的条件。

农业银行牟平支行赴乡镇讲解政策

农业银行牟平支行赴乡镇讲解政策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是我们农业银行的政治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把‘服务乡村振兴强村贷’列为本年度重点工作,将继续与各级政府、村组织进行无缝对接,积极助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实现以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进而助力乡村振兴,通过金融赋能,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助力牟平三农快速发展。”农行烟台牟平支行副行长范华钦表示。

  据了解,“强村贷”利率低至1.925%,贷款额度起点为10万元,最高为300万元,可有效解决村办合作社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牟平区有28家合作社向农行牟平支行提出申请意向,其中8家进入贷前调查,两家进入审批流程,已为1家合作社成功发放贷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牟平这个村的合作社里“鸽”声飞扬 托起村民“致富梦”

    牟平区委组织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升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性,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计划年内将全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从2019年的120个提高到200个。[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矿山企业互查活动 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根据市局“三到位”工作要求,及当前疫情及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牟平区积极开展企业互查检查活动来作为非煤矿山集中整治活动中切合疫情实际采取的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连牟平两地联手侦破两起口罩诈骗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猛增。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炮制出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实施诈骗活动,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大连、牟平两地联手,通过反诈中心,成功侦破两起口罩诈骗...[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海渔局开展清理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用海秩序,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规行为,近日,牟平区海渔局联合中国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开展了一次清理涉渔“三无”渔船专项执法行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主题党日:用行动践行初心

    4月22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响应总行党委倡议,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通过观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详细]

    04-25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召开市民巡访团培训会议

    为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市民参与的主体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4月22,牟平区召开市民巡访团培训会议,牟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英贵作相关培训。 [详细]

    04-25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