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社里“摇钱树” 牟平区党建引领致富路

2020-04-26 1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格庄村、韩家疃村茶树种植“试验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6日讯 (通讯员 牟祖轩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为进一步提升合作社市场竞争能力,真正发挥增收强村富民的作用,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针对部分合作社前期选取的项目散、市场前景差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统筹发展规划、对接农业项目,让合作社走上了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黄土地上金点子

  近日,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组织韩家疃村、曲格庄村两家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赴青岛崂山等地考察茶叶种植市场前景,学习茶叶种植技术。经过实地考察学习,发现茶叶种植具有前期投入少、劳动力成本低、市场行情较好等特点,通过与合作社进行沟通商议,决定购置茶树种子并进行试种植。目前曲格庄村、韩家疃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已经开始了茶树种植工作。

曲格庄村、韩家疃村茶树种植“试验田”

  共同致富好法子

  4月18日,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内有意向进行茶叶种植的6个合作社理事长,在韩家疃村广纳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召开了茶叶种植交流现场会,办事处主任和党工委副书记分别介绍了茶叶种植的前景和打算,并邀请韩家疃村书记李从学详细讲解土地精细整理、种子处理等耕种要点及农药化肥使用等注意事项。讲解中给大家算了一笔账:种植茶树利润可观,一年就能见效收回成本,今年种植,明年预计每亩收益两千元左右,后年茶树逐渐生长成熟,每亩收益可达到一万多元。

茶树种植交流现场会

茶树种植交流现场会

  抱团发展宽路子

  为发动更多合作社进行茶叶种植,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出资购买茶树种子,免费提供给合作社进行种植,目前已有7个村准备进行茶树种植。下一步,大窑街道党工委将牵头注册成立茶业联合社,并对种植茶叶的合作社进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市场销售、统一打造品牌,引导合作社抱团发展闯市场,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为各合作社分发茶树种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牟平支行发放首笔70万元“强村贷”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来到水道镇南台村,将70万元“强村贷”贷款送抵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强村贷’太及时了,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之举,有这笔款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去干!”作为牟平区“强村贷”的首家放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这个村的合作社里“鸽”声飞扬 托起村民“致富梦”

    牟平区委组织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升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性,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计划年内将全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从2019年的120个提高到200个。[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矿山企业互查活动 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根据市局“三到位”工作要求,及当前疫情及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牟平区积极开展企业互查检查活动来作为非煤矿山集中整治活动中切合疫情实际采取的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连牟平两地联手侦破两起口罩诈骗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猛增。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炮制出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实施诈骗活动,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大连、牟平两地联手,通过反诈中心,成功侦破两起口罩诈骗...[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海渔局开展清理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用海秩序,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规行为,近日,牟平区海渔局联合中国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开展了一次清理涉渔“三无”渔船专项执法行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主题党日:用行动践行初心

    4月22日,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响应总行党委倡议,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通过观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详细]

    04-25 2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