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学、深入谈、大方亮” 牟平区的主题党日“很走心”

2020-04-26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龙泉镇马家都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6日讯 (通讯员 牟祖轩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李宜瑶) “曲大哥,这是咱们村党员自愿捐款的收据,是中组部专门为疫情捐款制作的,有专门的编号和中组部公章,是对我们基层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和鼓励。”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党委组织委员对收到捐款收据的村民说到。

手拿自愿捐款收据的村党员

  在牟平区龙泉镇马家都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高兴地亮出了自己的中组部捐款收据。

  为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中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牟平区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扎实开展“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扎实学,认认真真学理论

  牟平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准备,精心谋划,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研讨促学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省市区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确保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在此基础上,活化学习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及时将学习资料“挂”在网上,方便党员随时学、随地学。

牟平区通海路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牟平区中医医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举办“践初心担使命 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暨“援鄂战役英雄”事迹报告会,邀请该院赴湖北抗击疫情的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五党小组组长、第五护理组护士长孙园园,第三医疗组医师于孟泉,向全院党员职工作事迹报告,作为亲历者讲述在武汉抗击疫情38天里的那些刻骨铭心的“战‘疫’记忆”,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全区播出。

牟平区中医医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援鄂战役英雄”事迹报告会

  深入谈,交流研讨提认识

  理论学习后,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开展“谈收获、谈不足、谈建议”专题交流研讨,畅述收获感想、总结经验做法,改进短板不足,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很有意义。

  主题党日活动中,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的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了讨论。

  “现在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由‘重点防’向‘常态防’转变,作为街道抗击疫情的两个阵地之一,我们社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心诚为你’的服务口号,实现从硬核防控到柔性管理转变,既要确保安全又要服务周全,做有温度的防疫。”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委书记说。

  “我虽是‘小小楼栋长’,却是防疫‘大管家’,消毒、测体温、物资配送,是宣传员、是协调员,也是送货员,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听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社区防疫工作的肯定,我感到特别自豪!”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楼栋长说。

  “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状态,做好社区居民的组织发动工作,团结起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工作者说。

新城街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咱们村里因为有条村道,平时走的车都不少,疫情防控期间,我和村里的党员在村口拦下了一些人,也‘得罪’了一些人,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不怕的就是‘得罪人’,只要能保护好咱们村老少爷们,我就是说再多的话、拦再多的人、吵再多的架都值得。不过,我也要感谢咱村的党员群众,没有大家的支持和配合,作为一名女同志,我也不会这么有‘底气’、做不到这样‘硬气’,正好借主题党日专题交流这次机会,我在这里谢谢大家。”玉林店镇包村干部刘丽丽在小屯圈村党支部主题党日上这样表示。

  “我们是区委直属党委,更应该作出表率。在疫情期间,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我们保障到位了,群众们才能更安心、更放心地生活。下步我们超市采购部将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承诺,继续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牟平区农机公司金茂超市采购部经理在主题党日上交流发言时表态。

金茂超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方亮,比学赶超践初心

  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牟平区创新开展党员“三亮”活动,通过发放捐款收据亮出党性奉献、开展积分量化考核亮出担当作为、公开承诺践诺亮出责任干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咬牙坚持、辛勤值守,为我们抗击疫情工作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在第一季度党员积分量化考核中,我们要重点对照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予以加分奖励。”水道镇机关党支部在主题党日学习交流环节结束后,支部书记为机关党支部党员进行了奖励积分登记,切实激励党员比学赶超、争当先进。

水道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承诺,在今后的审批事项办理工作中,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争取服务再好一些、速度再快一些、流程再精简一些、考虑再周全一些,及时响应企业群众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牟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星火力量。”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党员于成杰在办事窗口的工位前,写下了自己的承诺书,庄严地向支部党员和办事群众公开承诺。

党员签署承诺践诺书

党员签署承诺践诺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乡村振兴 农行牟平支行发放首笔70万元“强村贷”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来到水道镇南台村,将70万元“强村贷”贷款送抵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强村贷’太及时了,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之举,有这笔款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去干!”作为牟平区“强村贷”的首家放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党支部书记...[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这个村的合作社里“鸽”声飞扬 托起村民“致富梦”

    牟平区委组织部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升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性,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计划年内将全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示范村从2019年的120个提高到200个。[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矿山企业互查活动 推进非煤矿山集中整治

    根据市局“三到位”工作要求,及当前疫情及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牟平区积极开展企业互查检查活动来作为非煤矿山集中整治活动中切合疫情实际采取的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连牟平两地联手侦破两起口罩诈骗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对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猛增。在全国上下为抗击疫情增产保供之时,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疫情炮制出新型网络诈骗“套路”,实施诈骗活动,侵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大连、牟平两地联手,通过反诈中心,成功侦破两起口罩诈骗...[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海渔局开展清理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用海秩序,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规行为,近日,牟平区海渔局联合中国海警局牟平工作站开展了一次清理涉渔“三无”渔船专项执法行动。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联合社里“摇钱树” 牟平区党建引领致富路

    为进一步提升合作社市场竞争能力,真正发挥增收强村富民的作用,烟台市牟平区大窑街道党工委针对部分合作社前期选取的项目散、市场前景差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统筹发展规划、对接农业项目,让合作社走上了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详细]

    05-02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