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海上安全监管 烟台莱州海事处开展海上安全督导调研活动

2023-01-18 19:14: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调研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郭金成 烟台报道

  为做好春运重点时段海上安全监管工作,落实《2023年春运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方案》要求和近期调度会议精神,近日,烟台莱州海事处领导来到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对春节安全生产计划、危险货物作业和寒潮大风防抗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在危险品码头现场,检查组对正在进行危险货物作业的“盛海油7”轮进行调研检查,检查人员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管系氮气试压和船岸双确认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现场核查了解有关工作;在莱州港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港口公司关于近期生产安排和此次大风寒潮防抗准备的工作汇报,并就“三项措施”推动落实、易流态化固散货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烟台莱州海事处业务部门还以近期安全事故为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就重点危险货物货种进行安全提醒。

  针对春运重点时段安全监管,烟台莱州海事处相关负责人结合调研情况,要求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看待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扬国企担当精神,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主动识别风险、管控风险,履职尽责;要加强沟通配合,不断结合实际优化“三项措施”,共同守牢辖区最大风险源;要扎实做好此次大风寒潮防抗准备工作,克服港口先天不足,立足关口前移,不断评估总结成熟科学的防抗经验,做到安全与生产统筹兼顾。

  下一步,烟台莱州海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春运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和有关会议精神,把握“四重一关键”监管规律,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进海事监管“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春节、春运等重点时段海上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