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海事处远程监管成效明显 查处一起船舶违法行为

2023-01-18 19: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烟台莱州海事处查处一起船舶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郭金成 烟台报道

  为严格落实《烟台海事局2023年春运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近日,烟台莱州海事处充分利用远程监管手段,加强对辖区船舶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行为。

  监管过程中,烟台莱州海事处使用“海事之眼”小程序对辖区船舶的船员在岗值班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逐船逐人核对。在检查中,烟台莱州海事处工作人员发现“京**16”轮驾驶员、轮机员均不在船,该情况涉嫌未按照船员值班规则安排船员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烟台莱州海事处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海事监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春运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2023年春运期间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