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海事处依法滞留一艘风电项目施工船舶

2023-01-18 19:1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郭金成 烟台报道

  春节临近,为保证海上施工作业安全,烟台莱州海事处不断强化施工船舶监管,于1月10日依法滞留一艘风电项目交通船舶。

  1月10日,烟台莱州海事处执法人员对海庙港停泊船舶进行安全检查,在对“宝XXX”轮实施船舶安检过程中,发现该轮存在使用同一供油来源的两台主机的隔离阀设置在机旁无法遥控关闭、手动火警报警按钮动作后两分钟内无法自动触发全船失火报警等5项缺陷,其中2项严重缺陷涉及航行安全。鉴于该轮的不适航情况,烟台莱州海事处执法人员对该轮依法实施滞留,并指导船舶规范整改,确保海上风电项目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烟台莱州海事处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做好春节放假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