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海事处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节前航运公司安全检查

2023-01-18 19:1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郭金成 烟台报道

  为深入开展“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安全专项行动,落实上级关于春运期间安全监管的系列工作部署,1月16日,莱州海事处联合莱州市交通运输局,对辖区的两家航运体系公司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春节期间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检查中,莱州海事处和莱州市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来到莱州市运通海运有限公司和山东永利海运有限公司,海事执法人员结合2家公司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公司体系的运行情况开展监督,督促企业做好新聘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船舶维护保养的岸基支持等工作;同时,交通运输部门还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培训执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

  烟台莱州海事处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对辖区两家航运公司进行全方位“体检”,在监管上形成有力互补,强化船籍港船舶的管理,消除监管盲区。下一步,烟台莱州海事处将继续创新监管模式,加强与渔业、交通等涉海部门的合作,加大隐患排查的深度和广度,提升海上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全力维护2023年春运期间海上交通运输形势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