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成功入选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

2023-01-18 19: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李斌文 烟台报道

  近日,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正式公布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莱州市成功入选矿产类节约集约示范县(市)。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体实施按土地、矿产、海洋3类自然资源分项开展。本次申报工作由莱州市政府统一部署,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抓,在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申报工作。

  下一步,莱州市将以此次申报为契机,立足实际,认真开展创建后续工作,按照创建活动阶段性安排,充分发挥创建活动的平台抓手作用,下功夫做细做实创建工作,将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模式、技术、制度和管理创新纳入创建方案并落实到位;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积极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生态修复资金、节约集约政策试点,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落地莱州;建设一批节约集约示范典型绿色矿山,加大推广应用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形成全面节约集约的社会氛围。加强节约集约制度体系建设,以资源要素配置改革为抓手,加强政策引导、重点推动,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