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加好友一人分饰二角 莱阳一男子诈骗14万元被抓获

2019-11-12 16: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12日讯 (通讯员 江雨亭 记者 于伟杰) 近日,莱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案中主角兰某鹏一人分饰二角,诈骗他人钱财涉案金额达14万余元。

  11月3日,市民祝女士来到莱阳市公安局照旺庄派出所报案称自己上当受骗。祝女士表示,在2019年6月份的一个晚上,自己在家玩手机微信时,一名叫“沫忆失忆”的附近人添加自己为好友。“沫忆失忆”称自己叫冯剑,是一名转业干部,目前在某机关单位工作,交谈中透露出自己很有“能量”,认识很多人,可以办很多事。祝女士信以为真,便提出希望通过冯剑的关系,能让自己的蔬菜大棚为单位食堂送菜。当晚冯剑便给了祝女士答复称可以给市区某幼儿园送菜,并将一个名为“一缕阳光”的微信好友推送给了祝女士。“一缕阳光”自称是市某幼儿园赵园长,经过一番交流沟通,同意祝女士往幼儿园送菜。这期间,冯剑以打点关系、办理证件等各种理由,先后向祝女士索要人民币14万余元。祝女士满心期望向“赵园长”的幼儿园送菜,却被冯剑以各种说辞敷衍,眼看自己的蔬菜大棚的菜出了一茬又一茬,冯剑答应往赵园长幼儿园送菜的事却杳无音讯,祝女士起了疑心,怀疑自己受骗,遂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民警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调取了祝女士的微信聊天记录,综合分析研判,确定祝女士是被人诈骗。民警进一步了解到,祝女士目前仍与冯剑保持联系,便让祝女士约冯剑在市区某ATM机处见面,答应再给其点钱。当日下午16时许,贪婪成性的冯剑如约而至,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经讯问,冯剑真名为兰某鹏,没有固定职业,之前兰某鹏通过微信查找附近人的功能,加祝女士为好友,并先后扮演“冯剑”、“赵园长”等身份,取得祝女士信任,骗取祝女士14万元。

  目前,兰某鹏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