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案不放过 小案不放松——莱阳公安保民平安不松懈

2019-10-08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江雨亭 见习记者 秦子茗) 国庆七天假期,山东省莱阳市公安民警依然战斗在岗位,用坚守书写平安、用忠诚维护稳定,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全力做好巡逻、打击、防控、服务各项工作,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忠诚守护平安!

  大案不放过

  10月3日,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研判一举将潜逃10年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接某缉捕归案。

  经查,2009年5月28日,接某与高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在莱阳市马山路农贸市场附近驾驶摩托车飞车抢夺一名女子手提包,后潜逃。10年间,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接某的追捕,誓将其缉拿归案,还受害人一个公道。目前,接某因涉嫌抢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案不放松

  10月1日20时许,莱阳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某超市门口有人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经现场了解,受害人王某当日15时许将电动车停放在某超市广场,忘拔下钥匙,回来时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进行排查锁定嫌疑人后,立刻耐心细致地串并监控信息进行综合研判,连夜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住处。随即办案民警连续作战,在嫌疑人家附近蹲点守候,最终将嫌疑人梁某抓获,并成功将被盗电动车追回。经询问,嫌疑人梁某(女,40岁,莱阳市人)购物后回家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上锁,且钥匙还在车上,遂心生贪念,顺手骑走。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宣传正当时

  10月3日上午,莱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分别到蚬河公园、大润发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诈骗精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防诈骗宣传单、张贴海报、拉横幅等方式,最大限度的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工作,全面揭露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传播了防诈骗小知识。

  此次活动,赢得群众的广泛响应,有效普及了群众的防范常识,提高了防范意识,为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减少群众损失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莱阳市公安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烟台市莱阳公安局古柳派出所辖区道口村村情复杂、矛盾突出,古柳派出所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创新作为,积极打造道口警务室阵地,推动共建共治,道口村迅速“由乱到治、由治到和”,迅速扭转了治安落后局面。[详细]

    08-23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公路中心严阵以待 排查安全隐患应对台风“利奇马”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夜间开始影响烟台市,为切实做好公路防台风工作,有效降低台风对公路通行造成的影响,莱阳公路中心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和公路保畅等各项准备工作。 [详细]

    08-10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S202威青线莱阳境贤友河桥桥梁维修 预计7月3日完工

    日前,记者从莱阳公路中心了解到,自6月26日开始,该中心将对S202威青线贤友河桥(K191+597)桥梁进行维修,预计7月3日完工,施工现场采用半幅通行半幅封闭的方案,在此公路部门提醒过往司机,通行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按照指示标志减速慢行或绕行,注意行车安全。[详细]

    06-27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树立宪法权威 莱阳公路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莱阳公路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详细]

    12-07 15-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走进群众普法!莱阳法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莱阳法院组织精锐法官来到蚬河公园北门,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深化党内监督!莱阳法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大会

    近日,莱阳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述责述廉会议,院党组成员5人、全体党员117人参会,莱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磊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由莱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日文主持。 [详细]

    11-22 09-11大众网烟台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