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严阵以待 排查安全隐患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阳公路中心户外大型广告牌安全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0日讯 (通讯员 宫琳笑 宋述斌 记者 史宇)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夜间开始影响烟台市,为切实做好公路防台风工作,有效降低台风对公路通行造成的影响,莱阳公路中心严阵以待,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和公路保畅等各项准备工作。

  莱阳公路中心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该中心根据上级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应急预案对公路防台风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落实到人。同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台风路径,强化应急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防台风应急机制。

  在密切关注台风的同时,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8月9日上午,该中心组织开展了公路安全隐患专项排查,重点对辖区公路沿线行道树、标志标牌及户外大型广告牌、易积水路段、桥梁、涵洞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同时,对辖区内桥梁、边沟、排水沟、泄水槽等排水系统进行排查,清除淤积杂物,确保排水顺畅。

  此外,该中心迅速备齐应急物资,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利用养护、路政及数字化管理平台联合巡查机制对辖区公路进行昼夜巡查,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各类警示标志及应急抢险物资器材,全面检查应急抢险车辆,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定人定位,确保发现险情迅速处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S202威青线莱阳境贤友河桥桥梁维修 预计7月3日完工

    日前,记者从莱阳公路中心了解到,自6月26日开始,该中心将对S202威青线贤友河桥(K191+597)桥梁进行维修,预计7月3日完工,施工现场采用半幅通行半幅封闭的方案,在此公路部门提醒过往司机,通行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按照指示标志减速慢行或绕行,注意行车安全。[详细]

    06-27 2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树立宪法权威 莱阳公路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莱阳公路局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详细]

    12-07 15-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走进群众普法!莱阳法院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莱阳法院组织精锐法官来到蚬河公园北门,设立法律咨询服务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详细]

    12-05 09-12大众网烟台频道
  • 深化党内监督!莱阳法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大会

    近日,莱阳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述责述廉会议,院党组成员5人、全体党员117人参会,莱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磊同志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由莱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日文主持。 [详细]

    11-22 09-11大众网烟台频道
  • 狂风暴雨来袭 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紧急抢修

    6月28日凌晨4点左右,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打破了宁静的夜晚,短暂2个小时的狂风暴雨,莱阳市最大降水量达到25.2毫米,最大风力达到10级,恶劣天气导致多条树木连根拔起,多条电杆倒塌受损,数条供电线路跳闸以及部分电网设施受到损坏。 [详细]

    06-30 19-06大众网烟台频道
  • 国道204莱阳段改建工程复工 计划今年8月份通车

    记者从莱阳公路局了解到,2月24日,国道204烟上线莱阳段改建工程全面复工。当日上午,记者来到G204莱阳段改建工程泊麦口施工现场,在莱阳公路局现场技术人员的调度指挥下,施工机械、设备“马力全开”,有条不紊,协调推进,该工程计划今年8月份完工通车。[详细]

    04-12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