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安破获“逆变器”盗窃案 涉案价值6000余元

2019-10-29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29日讯 (通讯员 江雨亭 见习记者 秦子茗)近日,莱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光伏发电设备中的“逆变器”的案件,涉案价值6000余元,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

  10月24日9时许,莱阳市公安局山前店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某村村民平房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设备中价值6000余元的“逆变器”被盗。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民警分析认为,被盗设备“逆变器”的用途专业性较强,很有可能是同行所为。随后,办案民警马上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并将相关案件信息发送至辖区“一村一警”活动工作群,不多时便有群众反映,9月底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在现场拆卸过设备。同时,受害人告诉民警,其在“逆变器”上装了定位设施。于是,民警顺线追踪,成功将被盗“逆变器”位置锁定至照旺庄镇某村。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该村,现场走访摸排,初步确定正在该村进行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负责人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5日,民警依法将王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接受调查。

  经讯问,王某对盗窃“逆变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曾参与过山前店被盗现场的光伏发电设备的安装工程,对现场的情况比较了解。于是,王某为了减少自己的工程预支,自以为想出一条“妙计”,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便驾驶面包车窜至山前店某村盗窃“逆变器”欲安装在自己的设备上。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