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开展节前农贸市场专项检查

2022-01-20 14: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广场食品供应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婧珂 烟台报道

  春节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稳定,连日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农贸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食品进货查验情况,尤其是畜禽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和品质合格证明,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是否有来源不明、无检疫合格证明或检疫不合格的食品;检查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情况,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农贸市场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及时将检测结果公示,并规范处理不合格产品;检查市场销售行为,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严禁出现活禽交易和宰杀、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截至日前,该局已对城区2处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督导,规范整改各类问题18个。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活必须的食品,进行持续不间断地巡查监管,着力营造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的节日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