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开启“春运模式” 多方联动共创平安回家路

2022-01-28 20: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到蓬莱汽车站督导检查

在蓬莱汽车站组织座谈交流

到蓬长客港督导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月美晨 贾利 烟台报道

  1月25日,烟台市蓬莱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烟台市蓬莱区发展和改革局、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蓬莱汽车站、蓬莱港客运站和蓬长客港的春运票价公示、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烟台市蓬莱区汽车站,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运输车辆安全设施和资质手续是否齐全、票价是否公示公开、监控平台是否实时监控、企业安全生产是否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就疫情防控、车辆运输安全、雨雪天气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在蓬莱港客运站和蓬长客港,实地查看了旅客“两码一测”落实情况、票价公示等工作情况,听取了企业工作汇报,并就春运服务保障再优化再提升进行部署。

2022年春运组织保障工作会议现场

  此前,由烟台市蓬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区2022年春运组织保障工作会议,对《2022年烟台市蓬莱区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的落实进行宣贯,同时传达了《2022年烟台市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方案》有关内容和要求。会上,对行业管理人员、客运场站人员、转运专班人员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邀请烟台市蓬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穿脱防护服,烟台市蓬莱区疫情防控办公室人员系统讲解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消毒操作技术要求和常用消毒器械—喷雾器等消毒知识。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春运工作机制办公室将统筹各相关部门抓实抓好春运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春运运输服务举措,有力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顺畅,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