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口岸办公室全面防疫 打造优质口岸营商环境

2022-01-28 20:0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静 通讯员 郝孝林 刘琳 烟台报道

  为支持烟台市蓬莱区内出口企业发展,全力做好出口退税服务,烟台市蓬莱区税务局全面加强新办出口企业辅导力度,开启出口退税“加速度”,推动口岸营商环境序号持续向好。通过“核查+辅导”的涉税服务模式,不仅规范了出口退税行业秩序,降低了税收执法风险,还缩短了企业的问题整改时间,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出口退税政策带来的资金红利。

  烟台泰利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是鲜苹果加工出口,2022年1月申报期首次申报出口退税。“提前跟税务局联系过打算1月申报退税,没想到首次申报的前一天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我们准备实地核查资料,申报当天就来进行实地核查了,为税务局的办事效率点赞!”泰利来工贸张会计说道。

  企业首次提出出口退税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企业,及时掌握其生产经营、对外销售、财务管理等情况,保障了退税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出口企业减少资金使用成本。来到企业不仅是开展核查,更重要的是对企业开展涉税辅导,为企业解答政策及系统操作中的问题。在核查企业生产规模、厂房设备、用工人员、出口产品等情况的同时,辅导企业按照相关政策规范进行退税申报、单证备案、开票开具、账务处理、会计核算等事项,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了出口退税政策和系统操作流程讲解,并对当前存在的规范性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企业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几天后就收到首笔出口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临近年关的资金压力。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