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效

2022-01-28 19: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王粹钥 烟台报道

  2021年以来,蓬莱农商银行审计部根据银监部门及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遵循“规范审计、创新手段、提高质量、增强效能”的指导思想,充分履行审计职责,真正起到强化风险防控、守住风险底线的作用。在审计职能、审计手段等方面,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蓬莱农商银行健全风险导向审计理念,从防范化解风险入手,加强对总行环境及管理的检测,在农商银行的发展过程中不仅仅做卫士,还做谋士,强调审计人员要充分依托自己全面的专业知识储备,致力于为本行决策提供建议支持,合理分配审计资源,从事后控制向事前和事中转变,加强审计效能。

  在审计过程中,蓬莱农商银行通过每日非现场疑点数据实时监测预警,银行内审工作整体框架能够做到横纵结合、突出重点。日常工作中,该行充分利用非现场审计系统,对异常数据或有风险隐患的数据进行严格的核查;在现场审计工作前,实时以非现场数据为引导,增强问题靶向,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2021年以来,蓬莱农商银行除开展正常常规项目外,侧重于围绕本行重点工作、重要事项扩展,同时向监管部门指定审计项目延伸,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审计、关联交易审计、新增不良贷款专项审计、新增零售审计、农金员风险防控等审计项目,进一步完善审计范围,加强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健全了内部审计体系。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