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筑牢员工行为管理“铜墙铁壁”

2022-01-28 19: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通讯员 李佳桐 烟台报道

  为切实防控金融风险,消除案件隐患,树立气正风清的经营环境,蓬莱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筑牢行为管理的“铜墙铁壁”,让员工不触案防“高压线”。

  蓬莱农商银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常态化规范管理。线上,蓬莱农商银行依托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系统,抓早抓小,主动化解风险隐患。明确员工管理单位、条线管理部门、牵头部门核查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分级负责、条线联动作用。对系统疑点信息,逐人逐笔跟进核实;线下,蓬莱农商银行高度关注信贷、柜面等风险多发领域,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确保排查覆盖每名员工,不留死角。

  蓬莱农商银行通过条线管理部门纵深加大对薄弱环节和易发部位的检查力度,对疑点信息中的疑难杂症迅速展开多部门的延伸检查,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深挖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对存在风险隐患问题人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置解决。加大违规问责力度,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督导立即整改的同时,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

  通过内控案防联动,营造合规文化氛围,蓬莱农商银行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首先做好常规合规文化教育工作。通过合规履职承诺宣誓、高管合规宣讲等活动将“合规经营、从严治行”的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大局,引导员工不破“道德防线”;其次做好风险提示。全面梳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发现的问题风险点,累计下发《风险提示》3期,引导员工不碰“制度底线”;最后做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示、教育作用,集中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深入解读违规风险点、宣讲案例警示和法律知识,以案为戒、以案明纪、根植合规文化,杜绝屡查屡犯问题,引导员工不踩“法纪红线”。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