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烟台市蓬莱区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22-01-20 14:0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在蓬莱开发区小学组织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于帅春 烟台报道

  为强化应急救援管理能力,日前,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蓬莱开发区小学组织开展了压力管道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蓬莱区相关领导、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现场观摩督导演练。

  演练现场,蓬莱开发区小学食堂工作人员发现天然气管道泄漏,立即拨打燃气应急救援电话,应急值班人员迅速将险情上报总指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组、消防组、抢险组等应急抢险小组迅速行动,有序展开救援演练。在总指挥现场指挥下,警戒组立即疏散车辆和居民并拉起警戒线,抢险组人员立即切断气源、控制现场并迅速到达泄漏点进行抢险维修。经过各小组人员密切配合紧急抢险,泄漏点被成功堵漏,不到半个小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提前制订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设置了报警、人员疏散、警戒、浓度检测与监测、泄漏处置、现场恢复等多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各方组织得力、救援及时、配合默契,险情处置得当,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燃气企业与政府部门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凸显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能力。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