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扎实推进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

2022-01-20 14: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张溢玮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要求,做好社保卡换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截至2021年11月末,该行三代社保卡累计发卡5234张。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作为蓬莱区惠农补贴资金代发金融机构之一,该行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三代社保卡的全面推广、换发。该行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三代社保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召开社保卡换发动员布置会议,及时动员,广泛宣传三代社保卡业务,掀起全员营销推广热潮,全力提升三代社保卡的覆盖率和使用率。

  该行组织各单位相关人员充分利用每日晨会、夕会认真学习社保卡业务相关知识,要求全员熟练掌握并学习制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严格落实好社保卡“一次办好”民生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总行加强与人社局、事业单位、当地学校和医院等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统筹做好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等群体批量换发三代社保卡工作。各支行主动联系街道和村委,与辖内社区、村委开展网格化宣传,送金融服务到家门口。同时,还狠抓重点,梳理个体工商户、沿街商户、对公户、代发户等清单,加强对接联系,批量换发。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坚持将厅堂作为三代社保卡换发业务推进主阵地,以贴心的优质服务抓实厅堂服务,切实提升客户获得感,让普惠金融落到实处。一方面,加大制卡设备投入,便捷客户快速办理。2021年以来,该行网点开通“社保卡服务窗口”,并在部分网点布放了5台发卡设备,实现客户一站式办理制卡、挂失、补换等业务。安排大堂经理实时指导,宣传第三代社保的优势,为居民提供社保卡制卡、换卡、挂失补发、激活等“一站式服务”。另一方面还注重一句话营销、LED屏宣传、全员转发微信朋友圈、线上直播以及营业网点、普惠金融服务站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做好日常维护与包户管理工作,为三代社保卡增户扩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社保卡发卡一张、用活一张。

  烟台市蓬莱区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下沉服务重心,安排人员走社区、进村庄,挂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对重点代发户,上门对接开展社保卡换发服务。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紧抓网格化营销建档的契机,在推进整村授信和客户走访的过程中做好联动推进。同时,注重金融服务“适老化”,对不能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该行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真诚为客户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展现蓬莱农商银行“到家服务,服务到家”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李大鹏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