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民警寒冷海水中救跳海女孩:职责所在 使命必达

2020-11-16 11:1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烟台报道

  11月14日18时23分,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孩在八仙雕塑东海水浴场上哭闹企图跳海,希望民警前去救助。情况紧急,接警后,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副所长王行良带领辅警刘善亮、董鑫,迅速出警寻找女孩。

救援现场

  由于报警人表达的位置不够具体,四周一片漆黑,视线不好,民警找了好一会儿,才在观音苑对面海上发现一个人影向深海处移动,此时女孩已经走进海里近百米。“我们大声呼喊女孩回来,没有反应,还继续往里走,由于情况紧急,辅警刘善亮、董鑫俩人顾不上脱衣服就冲进海里,急速前行,忍受着冰冷的海水,最终踉踉跄跄将女孩拉了回来。”王行良说道。

救援现场

  夜间海水很冷,刘善亮、董鑫二人将女孩拉上来后,女孩冻得瑟瑟发抖说不出话了。缓了一会后,民警问出了女孩的地址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董鑫

  据了解,刘善亮是一名中共党员,参加公安工作10多年一直兢兢业业,下海救人当天还感冒了,但是为救女孩,他不顾一切冲进海里。董鑫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在前年,他就英勇下海救过一名男子,还获得过省级成绩突出辅警称号,二人平时工作都非常积极认真。

刘善亮

  刘善亮、董鑫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本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是身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生活不易,但生命可贵,爱惜自己才能好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金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民警寒冷海水中救跳海女孩:职责所在 使命必达

    11月14日18时23分,烟台市公安局蓬莱分局旅游度假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女孩在八仙雕塑东海水浴场上哭闹企图跳海,希望民警前去救助。情况紧急,接警后,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副所长王行良带领辅警刘善亮、董鑫,迅速出警寻找女孩。[详细]

    11-16 11-11大众网
  • 烟台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11月7日,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烟台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初等教育系小教14本学生王盈力(指导教师:于军春、冷有梅)获省小学一专多能组一等奖第一名;车清雯(指导教师:于军春)获省小学语文组一等奖第三名;康少凡(指导教师:严艳)获[详细]

    11-15 14-11大众网
  • 高速路上停车问路 女司机被罚200元记3分

    11月6日11时15分,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鲁F车牌号的白色轿车停在荣乌高速八角立交匝道口处导流线上,紧接着一位女驾驶员从车内走出,并直接在高速公路路面上来回横穿、试图拦截过往车辆。此时车流密集,连续有多台车辆从女子身旁躲闪而[详细]

    11-15 14-11大众网
  • 蓬莱经济开发区以市场化理念赋能区中园创新发展

    蓬莱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化改革要求,以新能智慧产业园为改革试点,通过创新运营模式、打通产业循环、培育产业集群,不断整合产业链,释放新动能,有力促进了政府增税、园区增收、企业增效。[详细]

    11-13 08-11大众网
  • 构筑后疫情时代安全网 蓬莱经济开发区改革成效凸显

    近期,蓬莱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问题,与新港街道进行配合,区街联动,形成合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策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与新港街道一并组织召开了冷链物流排查培训会,会议对冷链物流食品摸排和秋冬季疫情[详细]

    11-12 15-11大众网
  • 蓬莱消防联合融媒体中心将直播搬上蓬莱阁

    为了切实做好“119”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带动更多人关注消防、主动学习消防知识,蓬莱消防联合蓬莱阁管理处、蓬莱融媒体中心,在蓬莱阁景区内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直播,科普古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带领众多网友领略蓬莱阁的别样风采。[详细]

    11-12 1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