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发展和改革局:统筹推进精准施策 助力帮扶村发展

2020-05-15 09: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走访调研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颖 孙维敏 记者 邹金利)近日蓬莱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李岱新陪同组织部部长徐忠到发改局帮扶村——村里集小柱村和南沟刘村进行调研,在镇政府与政党委班子座谈后前往小柱村调研党建、党组织软弱涣散整治情况,了解水利工程、太阳能发电项目筹建情况。针对帮扶村存在软弱涣散等问题,市发改局多措并举,支援帮扶村经济发展。

走访调研

  走访了解相关情况,摸底调查存在问题。目前已走访党员干部70余人,走访群众300余户,走访贫困户26户,走访村民代表18户,接待群众来访13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起,召开座谈会9次,接待领导到村调研29人次。

走访调研

  严格落实党内制度,发展党员后备人才。自2019年6月以来严格落实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各项组织制度,按照要求执行“四议两公开”“三务公开”等各项民主管理制度,推选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防疫期间发改局驻村书记孙维敏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从初四起就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坚守防疫岗位,做好防疫工作。利用清明节组织党员缅怀革命先烈。之后防火工作中也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走访调研

  化解群众信访矛盾,处理遗留账目问题。发改局驻村书记孙维敏牵头成立矛盾协调工作组,通过深入走访了解群众矛盾症结,与村两委成员谈心谈话,协调化解两委成员矛盾。下步准备对小柱村所有账目进行全面审计,尽快理清解决,便于现任班子开展工作,化解群众因村庄账目信访举报问题。

走访调研

  开展民生事业工程,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优先解决群众反映急迫的村庄内部河道护堤修复及平塘清淤工程,该工程于2019年9月11日已在蓬莱浩正项目管理公司开标,安排在今年春天开工建设,发改局近日已将5万元工程启动资金给了村里集镇;新建设一处标准化卫生室并向上级争取自来水改造工程,解决村民看病难和饮水难的问题;加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前期已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利用村委会大院建设光伏项目,发改局正在与电业部门积极接洽,争取早日落实项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市体育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春风送暖,伴随着防疫防治保卫战工作的不断胜利,蓬莱市体育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走进乡村镇街,与基层群众一起沟通互动, 按照“行动有目的,工作有程序,落实到实处,党员群众全受益”的目标,全面推进了党建共建工作顺利进行。[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女子使用伪造驾驶证上路 高速被查!

    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在执行巡逻任务中,依法查获一起女性驾驶人无证驾驶,且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案件。[详细]

    05-1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原创歌曲《再见你,春暖花开》,致敬战疫中的你我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上涌现出了无数的逆行英雄。他们是医护人员,他们是公安干警,他们是社区青年志愿者......各行各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各族人民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疫情当前,英雄们逆行抗疫,而家人们心中的日夜思念和无尽牵挂化作深深祝愿与美好祈...[详细]

    05-15 16-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妇保: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交流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全院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的热潮,鼓舞干部职工振奋士气、昂扬斗志、凝聚加快发展蓬莱妇幼健康事业的强大动力,2020年5月9日下午,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新港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湾子口村发展海参养殖

    清晨的湾子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格外繁忙,渔船出发驶往湾子口海区,5名海猛子入水捕捞海参,船上的工作人员忙着将个大肉厚的海参装箱……[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五一假期”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五一”假期,蓬莱市公安局积极推出所有窗口放假不休息,服务不“歇业”模式。 [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