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新港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湾子口村发展海参养殖

2019-10-29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参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记者 邹金利)清晨的湾子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格外繁忙,渔船出发驶往湾子口海区,5名海猛子入水捕捞海参,船上的工作人员忙着将个大肉厚的海参装箱……

海参养殖

  北部靠海,紧邻蓬莱港的湾子口村是胶东地区发展最早的海参之乡之一,现有规模加工户180余户。发展什么样的合作社?开展什么样的项目?蓬莱市新港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与湾子口村党支部通过一次次的座谈交流,廓清了思想迷雾、认清了发展形势,决定依托靠海的天然禀赋,利用村集体的3000余亩海区,作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海产品养殖区域,并注册成立了蓬莱市蝙蝠湾海珍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海参等海产品的养殖项目。

 

蓬莱市蝙蝠湾海珍品养殖专业合作社

  为实现养殖规范化、产业化经营,服务队积极协助合作社论证项目可行性,争取银行贷款,2019年对海区原有看护房进行了修缮,对港口周边道路、码头进行了硬化、整修、加固,并对价值90余万元的1.1万余斤海参苗进行了投放。

海参

  海参食性杂,主要以海底表层参礁上附着的底栖硅藻、有机碎屑等为食,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水质环境和气候条件,湾子口村海参个头大、肉汁厚、口感好,加工成干参的发泡率高、有嚼劲,营养价值高,非常适合人们滋补食用。

  5月6日,湾子口村合作社迎来了2020年海参第一次春参捕捞,预计可持续捕捞40余天,可收获1.5万余斤海参,为合作社带来150余万元的收入,且可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海参养殖、加工等相关产业,带领全体村民走向致富之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蓬莱妇保: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交流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导全院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英雄、致敬英雄的热潮,鼓舞干部职工振奋士气、昂扬斗志、凝聚加快发展蓬莱妇幼健康事业的强大动力,2020年5月9日下午,蓬莱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五一假期”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五一”假期,蓬莱市公安局积极推出所有窗口放假不休息,服务不“歇业”模式。 [详细]

    05-1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档案馆扎实开展“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报表”上报工作

    根据档办函〔2020〕32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蓬莱市档案馆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仅用时1周,圆满完成全市60余家档案统计调查上报工作。[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高速交警五分钟内查获两名“醉猫”

    5月7日晚9时,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辖区蓬莱收费站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民警在设点整治时,发现一辆鲁F牌号的黑色小轿车在距检查点50米外行驶速度突然减慢,形迹可疑。民警当即上前检查,当驾驶人摇下车窗时,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民警当即对其进行酒...[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旅游度假区派出所全员上岗 圆满完成“五一”假期安保工作

    “百姓过节,警察在岗”。放假,对于公安民警来说意味着任务更加繁重。“五一”小长假期间,在群众忙着休闲娱乐、走亲访友的时候,蓬莱市公安局旅游度假区的全体民辅警一如往常“钉”在岗位上,守护着景区的安宁。[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蓬莱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利用“碎片”时间开展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各项便利举措,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蓬莱市公安局出入境全体民警利用“碎片”时间开展“短、小、精”业务培训。 [详细]

    05-07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