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体育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5-14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蓬莱市体育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1日讯(记者 邹金利)春风送暖,伴随着防疫防治保卫战工作的不断胜利,蓬莱市体育中心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走进乡村镇街,与基层群众一起沟通互动, 按照“行动有目的,工作有程序,落实到实处,党员群众全受益”的目标,全面推进了党建共建工作顺利进行。

捐赠物资

  共建凝合力,爱心暖人心。防疫工作过程中,体育中心广开门路,克服物资缺乏最大的障碍,多方筹集了口罩、消毒液、酒精、方便面和水等物资,为参加市级值守一线防范工作的3梯队25名党员干部,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也为帮扶共建村里集镇后辛旺村解决了燃眉之急。

  “扶贫工作进基层,走好最后一公里”。“点对点、人对人”,中心党员干部走进大柳行镇燕子夼、黑石、候格庄村,把帮扶贫困户工作落实到实处。班子成员带队,贯彻扶贫工作“三洁三亮”、“六个一”等部署,携带专业的器具来到每位帮扶户家中,为他们清扫庭院、清洗被褥、清洁窗户、打扫卫生死角,为每一位被帮扶人员送去温暖。

打扫卫生

  见微知著,积小成大。一个个小小的微心愿、微项目看似微不足道,却汇集了中心党员干部的爱心。根据“双报到三促进”工作要求,党员来到紫荆山街道南天门社区,了解基层群众“微心愿”、“微项目”要求,然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社区群众提出的拐杖、玩具、文具等“微心愿”内容及时认领,认真筹备,争取早日兑现。

防火

  积极发动可利用资源,打造社区共建特色工作。考虑到春季天干物燥,是火险容易发生的季节,中心特地从体育馆调集了多台设备,邀请了市消防大队的专业指导员,在南天门社区和广大群众一起,共上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并现场组织实施了消防实际操作演练。大家共同合作,轮番上阵,切身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扑灭火险的过程。

  联企服务工作暖人心。疫情给企业发展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中心联企服务员按照“百名干部联百企”的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创新销售模式,扩大产品宣传力度,针对当前形势探索“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思路,把“单项帮扶”变为沟通多边“双向合作”,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携手共筑,严防火险隐情发生。山火无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奔赴南王街道姜家沟村,与当地村民组成联防队,通过轮流巡逻值班等方式,在重点时间和重点地段坚持定向巡查,向入山人员宣传防火政策,做好违禁物品的检测,用实际行动筑起了 “山有人看,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森林“防火墙”。

  为落实全民健身“十三五”规划,实践“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中心深入实施全面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对全市运动场地、器械,体育设施等基础工作进行普查。同时依托自身特点,针对疫情带来的警示,派出专业的健身指导员走进社区,向社区群众开展健身辅导工作,旨在加强全民锻炼,增强全民体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