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档案馆扎实开展“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报表”上报工作

2020-05-0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9日讯(通讯员 汤丽莉 记者 邹金利)根据档办函〔2020〕32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档案事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蓬莱市档案馆不等不靠、快速行动,仅用时1周,圆满完成全市60余家档案统计调查上报工作。

  快速反应,全面联动。受疫情影响,今年填报工作时间滞后,时间紧、任务重。蓬莱市档案馆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立即联合市档案局联合下发工作通知,明确工作时限,卡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快速落实。

  创新形式,确保实效。结合疫情期间不易开展大范围业务培训的实情,蓬莱市档案馆建立了蓬莱市档案事业统计调查报表工作业务培训微信群,对全市上报部门开展网络在线课堂培训。同时采用电话联系、QQ等多种方式指导,确保各填报部门填报工作准确高效。

  分类实施,科学指导。结合去年机构改革情况,蓬莱市档案馆将上报部门分类梳理、分类指导。将部门共分机构改革变化类和无变化类两大类。针对机构有变化的部门,根据实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业务指导;机构无变化部门上报相对容易,进行微信群集体指导,有效降低了疫情风险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此次,填报工作按照规定时间提前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