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危害大,司机侥幸上路终被查!

2024-03-19 14: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锦升 烟台报道

  驾驶人驾车上路前,必须要通过驾考取得驾驶证后,方可驾车上路行驶,但仍有个别交通参与者无视交通法规,无证驾车上路。近日,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民警在烟台收费站开展执勤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当日12时50分许,莱山大队民警对一辆轻型栏板货车进行拦截检查,当民警走近驾驶室旁,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十分紧张,声称自己有驾驶证,只是没带在身上。经民警现场核查,驾驶员岳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岳某因为感觉自己驾驶技术还行,所以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不料被高速交警查获。

  岳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和1000元罚款的处罚。

  烟台高速交警莱山大队提醒,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持“证”上路,希望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无证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切莫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张相萍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