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环卫部门组织开展公厕防火演练

2024-02-26 15:37: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胡焜 烟台报道

  2月25日,烟台市莱山区环卫中心组织区管公厕管理人员开展防火灭火消防演练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公厕管理人员对火灾的应对能力,提高灭火器的使用熟练度。通过实际操作,使管理人员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初期扑救,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环卫中心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员担任指导,为公厕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在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断火势,并按照正确的操作步骤进行灭火。随后,管理人员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际操作。他们按照讲解的步骤,认真练习了灭火器的开启、喷射和关闭等操作,确保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演练过程中,公厕管理人员表现出了高度的认真和专注,他们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进步。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管理人员的火灾应对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环卫中心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是加强公厕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环卫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公厕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定期组织类似的演练活动,确保管理人员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环卫中心也将继续加强对公厕设施的日常维护和检查,确保市民在使用公厕时能够感受到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