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黄海路街道:以心传爱 社区有我

2024-02-22 16:3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李迅 烟台报道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号召力,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近日,在黄海路街道台湾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内,一场特别的茶话会正在进行。

  这是台湾村社区党委组织的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聚集在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中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彼此间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为新的一年做好准备。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区工作人员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中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感谢志愿者们一年以来为社区作出的无私奉献,并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携手共进,将社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交流了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了获得感与满足感。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过去一年的“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们进行了表彰,发放了小奖品,并为新一届社区志愿服务队成员发放了聘书,大家共同合影留念,纪念这一富有意义的时刻。

  为了做好“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工作,表达对社区志愿者们工作的肯定,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黄海路街道在各社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积分超市,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度。居民在日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参与服务的时长按比例兑换积分,并使用积分兑换礼品。在此次总结会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员们用积攒的积分兑换了洗衣液、抽纸等物品,物品价值不高,却代表着社区对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通过积分兑换的机制,实现了“小积分”换来“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的目的。

  “通过这次总结表彰会活动,志愿者们以邻为友,传递温暖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凝聚力。接下来,社区也会继续密切关注居民需求,在卫生环境保护、老年人帮扶、社区公益事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的重要作用,让‘志愿社区,与爱同行’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活动组织者表示。

  “美德信用+志愿服务”的工作形式是黄海路街道始终在探索的内容,如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让美德信用的新风尚遍及各个社区,是街道一直在探寻答案的问题。下一步,黄海路街道也将继续拓宽工作道路,创新工作方法,让美德信用之风吹遍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蔡云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