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无分文误上高速 民警安全送回温暖人心

2021-01-12 16:1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山大队民警将老人带离高速

莱山大队民警安全护送老人回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近日,老人遗失钱包与手机误上高速,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及时伸手援助,安全护送老人平安回家。
  1月10日下午13时,莱山大队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18公里附近时,发现一位老大爷正走在快车道中间,边走边张望,一副急切又茫然无措的状态,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将警车停至应急车道。一名民警负责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另一名民警则跨越车道将老人带到警车上。经询问得知,老人自己的钱包与手机遗失了,为了能够着急回家便误上了高速。看到过往的车辆呼啸而过,老大爷吓得是手足无措,多亏遇到了巡逻民警。老人说着说着既后怕又无奈,眼泪从脸上滑落。民警安抚好老人的情绪,通过老人提供的家人联系方式,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民警在与老人家属的沟通中得知,老人应该没有吃饭。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往超市为老人购买了食物,在执法站短暂休息了一会,民警将老人安全送了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