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急救援 高速民警及时帮助被困车辆脱险

2021-01-07 21: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山大队民警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莱山大队民警紧急救援被困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1月6日,烟台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大范围降雪使得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辖区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一辆小型轿车因积雪过厚陷入雪窝无法移动,驾驶员被困原地进退两难,莱山大队民警伸手援助,及时救援。
  当日21时许,一辆小型轿车因积雪过厚陷入雪窝无法移动。在驾驶员一筹莫展之际,正沿辖区巡逻的民警恰巧巡逻至此,发现被困车辆民警们立刻开始救援工作。救援过程中,天气越来越恶劣,莱山大队民警们顶风冒气在受困车辆旁清积雪、栓绳索。被困车辆没有拖车钩,民警们只能先清理积雪然后大家一起推车,再继续清理积雪。民警们推着被困车辆前行,同时还要指挥过往车辆做好安全防护,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受困车辆及人员成功脱险,驾驶员与车上乘客非常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们了,危难时刻紧急救援。”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大雪天气下开车要时刻注意车速,时刻关注周边车辆与行人,避免急踩制动,在弯道处务必减速缓行,切忌急打方向,做好预判,时刻准备提前刹车,防止发生事故,如在高速发生遇到危险请及时联系烟台高速交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