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拿个假证自欺欺人 被高速民警依法查处

2021-01-07 21:5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民警查处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郭钰锟 烟台报道
  1月6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查获一起无证且伪造驾驶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13时,莱山大队民警在莱山收费站临检,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随即,民警将车辆引导至安全区域,准备对孙某的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民警经查询孙某驾驶证已被注销,孙某不止无证驾驶并且还涉嫌伪造驾驶证。孙某被民警依法传唤回至大队法制办,面对伪造驾驶证的事实,孙某一口咬定自己并不清楚这是假证,自己的证件是驾校给的。见孙某拒不交代实情,民警接连抛出与驾驶证相关几个问题,孙某想了半天支支吾吾对民警讲自己忘记了。在民警的严厉质问下,孙某这才交代了实情。原来孙某早年驾驶证因醉酒驾驶被公安机关依法吊销,后托朋友关系花了1500元购买了一本假证,自从拿到假证后开车从来没被交警查获过。时间一久,孙某便忘记了自己所持有的驾驶证为伪造的证件。
  经民警的批评教育,孙某意识到了自己无证且伪造驾驶证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孙某因无证驾驶、伪造驾驶证被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同时孙某还将面临着两次分别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