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三伏酷暑扰人心 安全监管更到位

2022-07-30 19: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范跃振 烟台报道

  正值三伏天,高温酷暑持续,作业人员高温天气下极易发生中暑,将直接威胁到人员身体健康,对安全生产也产较大隐患。为确保烟台黄渤海新区各企业尤其是高危企业生产持续安全稳定,确保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烟台市应急管理局黄渤海新区分局根据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与7月27日组织人员对夜间进行生产作业的企业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突击夜查行动现场

  提升企业重视程度,督促落实领导责任。烟台黄渤海新区要求各企业要以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给予接触高温作业一线员工特别关心,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做好防暑降温物资的供应和发放,开展防中暑应急演练,全过程加强对作业人员精神状态的检查,加强防暑降温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过视频远程巡查和夜查,层层传导压力。自7月中旬开始,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每天抽调两人次,利用下班后的一小时时间,通过视频监控,远程巡查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通报巡查结果,督促企业整改违规情况。同时,针对高温影响白天休息,进而对夜班作业产生潜在隐患的情况,强化夜间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落实,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

突击夜查行动现场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烟台黄渤海新区依托手机信息、安全生产微信群等媒介平台,发布高温预警信息、高温注意事项,及时提醒并督促各企业、用人单位做好高温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普及高温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等安全知识,增强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