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导办会”助推烟台黄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2022-07-30 18:5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王凯 李勇 张庆波 烟台报道

  “原来还为项目开工前的手续办理发愁,通过这次会议,对各项办理流程系统化,清晰化了,遇到问题知道找谁咨询解决了,真有一种遇到娘家人的感觉。”河海新能源发展(烟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贵在参加完会议后高兴地说。

  近期,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重点项目“联合导办会”。按照项目手续办理进程,行政审批局筛选了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万华-河海新能源、小熙医疗科技等烟台黄渤海新区范围内急需开工的12的重点项目,组织自然资源、建设交通、生态环境等5个职能部门,以现场座谈会的形式,为项目单位理清手续办理要素、流程,沟通、解决项目手续办理难题。

  会上,各项目单位依次介绍了各自项目进展情况和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解答。对需要各部门联合解决的问题,当场制订解决方案。受能源站选址、施工条件等限制,万华化学-河海新能源项目计划申请变更备案总投资、建设规模,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协助项目单位当场申请,并安排工作人员当场在平台办结。

  “项目开工审批手续办理从选址、立项、用地,到规划设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涉及多个审批环节和审批部门,业务专业性和关联度都非常强。我们通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对面交流,可以快速有效解决项目在手续办理方面面临的难题。”烟台黄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任相锋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行政审批局还推出“拿地即开工”4.0版,由各审批部门加强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和业务协同,在项目建设单位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同步进行方案、施工图联合审查和各审批事项的提前介入,最后在1个工作日内做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发”,确保项目拿地即可开工建设。同时,坚持以全链条视角优化流程、推动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4310”的改革目标,即政府投资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社会投资一般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分别控制在40、30、10个工作日以内,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一流的效能、一流的服务,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决不因手续办理影响项目建设进度。”任相锋说。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